婚禮佈置 - 台中長榮桂冠

98.08.01 這天,超熱。
酷熱的天氣,一個半小時的路程,讓Jodie 自一年半前成立工作室以來面臨最大的壓力。



這是與婚顧合作的案子,
早在6月初就開始籌畫。

Tina 一開始就把相關的資訊丟給我;
* 新郎是個醫生,與新娘在文學營相識相愛。
* 新郎的部落格( http://blog.roodo.com/oj2005)。一個關於醫事跟社會關懷,還有濃濃的文學味的blog。

於是與Tina幾次討論,我們把主題訂為 " 愛 蔓延,幸福 萌芽"

我設計了一個拍照區的背板: 
 一個大愛心黏貼著準備給育幼院小朋有的餅乾糖果,一棵樹掛滿代表幸福的蝴蝶

老實說,這樣的呈現,其實很有改進的空間。
如果空間能更大,我應該讓蝴蝶樹有一個留白的背景,讓蝴蝶更搶眼。
還好,來的賓客都很喜歡,除了站在背板前仔細的研究一番,也都會選擇在這裡拍照紀念。






走道區,舞台區都用到大量的蝴蝶蘭,這是我的壓力所在。

為了新鮮,決定會場前一天才進花,
花商幫我選用台糖的蝴蝶蘭,因為花絮漂亮又較耐放,但是價格是一般的近兩倍。
果真花的品質沒話說。
但當天我為走道花奮戰到晚上10點時,朋友來訪,提醒我天氣熱,蝴蝶蘭很容易失水。
傻傻的我還心想,花這麼新鮮又漂亮,只要做好保濕,不會有問題的。

8/1當天,看到花還喜孜孜的覺得: 好高級的蝴蝶蘭,客人肯定會滿意。
上貨車前,很仔細的把所有的蝴蝶蘭噴上厚厚的水,祈求遙遠的路程不要把花給撞傷了。
一個半小時後抵達長榮桂冠,這時是下午一點半。
"毀了",卸了貨,心也涼了,我的蝴蝶蘭大都垂頭喪氣的。
"酷暑"壞了事。
急忙請家人在人生地不熟的台中到處找花店買花。
可是買不到蝴蝶蘭,只能用白繡球花代替,天ㄚ,好貴呢!
我們在極大的壓力,等著被客人罵的心理準備下,痛苦著重插著花。

前一場的客人太High了,遲遲不送客,會場延遲到4點多才交給我們。
前一場的佈置這時也在撤場,拍照區撤完都5點了。
只剩一個小時的時間,拍照區,舞台區所有的東西都得現場固定後才有辦法施工'。
真的快瘋了!

還好,最後的結果,總算能交差。

對不起,Tina,害你跟著我們緊張!

還有,舞台忘了拍照,迎賓牌忘了拍照,特寫也忘了。

反正,甚麼事都不重要了,
這時我只想看到主人家的笑臉,還好,吳媽媽說OK ,賓客的讚嘆聲也收到了!





後記,
隔天卸道具到工作室時,頂著大太陽,又中暑了。
新聞說這天的最高溫在早上11點,39.5度,這時,我正在卸貨。
哈哈,我得好好休息一下了!








6 則留言:

  1. 這兩天真是熱到不行
    我們還有個戶外的證婚儀式勒
    連自稱屬仙人掌科的蘋果綠都被曬紅了
    夏天做會場真是折磨人呀~~

    回覆刪除
  2. 看起來真的很辛苦!
    是我看過你所有分享的佈置裡最辛苦的一場吧!
    天氣真的太熱了
    不可預期的因素也多了
    再加上前一場客人又太晚散場
    真的會很著急ㄏㄡ
    辛苦了!加油!!

    ps.什麼時候再出來見面啊?一起去四季花緒

    回覆刪除
  3. 推~

    |╲╱╲╱|     Happy
        ╭*════*╮ Happy
        (/////\\)
        (│● ︾ ●│)
        (╰─────╯)

    回覆刪除
  4. 看來真的是一場硬仗……
    時間急迫又不是妳原定的花材,
    全都是妳的禁忌丫……哈>"<
    不過,從照片看來妳打了一場溫馨又漂亮的仗呦…
    大。成。功。。。^^

    回覆刪除
  5. 許姐~
    那天真是辛苦妳啦!!
    謝謝妳的付出囉!!
    我想新人家是有感受到的喔!!
    有機會再合作吧!!

    TIN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