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的第二張畫

TT再2個月就要滿四歲了。
不知道是不是早產兒的關係,他的各項發展,其實都比一般小孩來得慢。
一年半前,TT要求我買給他這個畫板。
當媽的心裡暗自竊喜。因為打從TT出生,我就夢想他能用畫筆記錄他的心情,記錄他的創意。


TT真的很喜歡這個畫板,可是畫的東西僅只於 亂七八糟的"點" 或 歪曲的"線",
但這些點 或 線 其實有意義喔! 他會告訴我,這是一隻蝴蝶,這是青蛙.....等等。

大約2個月前,TT才開始畫出大人認為的具體的東西。
第一章圖,"蜘蛛抱著妹妹"
        一個幾乎占滿畫板的圓,四周長滿了腳,圓的中間偏下方有一個小圓,有眼睛甚麼的。
        那一陣子,我家的浴室來了一隻大"拉牙",沒人敢抓他,這支"拉牙"把TT嚇壞了。
        我想因此TT畫了這張圖。
        他說 蜘蛛抱走了妹妹。
        很可惜的我忘了拍照!

第二章圖,"爸爸在生氣"
        我注意到,TT現在畫的圖都有故事性,不再像以前的小鳥甚麼的。
        TT畫的眼睛總有2個小點點,我不知道為什麼他要這麼畫?
        可是因為那2個小點點,讓整個臉孔生動起來,我猜他有那麼點天份。

寶貝TT,雖然還不能如願去你嚮往的幼稚園,但希望這畫板能夠繼續代替媽媽陪伴你 。

7 則留言:

  1. 純真的作品,
    讓人感覺到TT有個夢幻般的童年呦。。。^^

    回覆刪除
  2. 阿祝 ~ 妳的字裡行間透露出你多麼的捨不得TT,別擔心,TTㄧ定會開開心心長大的,父母的
    確難為阿,要考量的事還真多,所以...別再叫我生小孩啦! 阿祝加油 !

    回覆刪除
  3. 上次,看電視,有看到,有個藝人,讓自己的孩子學很多才藝,
    那孩子,也不過幾歲而以,媽媽驕敖的,秀孩子的才藝,
    其中,我看到了一附畫,
    那附畫裏,完全看不出是個幾歲孩子畫的,
    當然,所有人,包括主持人,也都很驚訝!
    不過我家工友(我尪)就說,
    那是工匠畫,
    就是,照著老師教學,很制式的畫,
    我家工友說,那只會壞了孩子的靈感
    跟真正想表達的東西,以後,他就會畫不出,真正的畫…

    看了你家孩子的畫,我覺得,很好看
    也很有想像空間,
    孩子的世界,本來就跟大人不同
    沒有一定的畫法,也不受拘束,自由自在,單純
    我覺得他跟你很像
    自由自在的佈置,不受拘束
    也沒有一定的商業
    常常會讓人會心一笑
    不用太擔心
    生活本能是從肚子裏就有的
    他以後會有他自己的路
    他會走的很好
    只是需要時間,需要你的愛

    您好~
    我是之前國貿33那個新人的姊姊,
    給我看你的部落格
    之後,我就偶而會來逛逛
    我也有二個小鬼
    所以,當然也感同深受
    當媽媽真的不容易,做婚禮佈置也不輕鬆
    彼此加油嘍!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不認識你,但你的回應讓我很感動!
      對於小孩,我有著許多的愧歉,例如陪他們的時間其實不多。
      當初的理想 小孩與工作8:2的比例,隨著現實,不得已的妥協了,給小孩的時間被犧牲了。
      現在,老大進了幼稚園,我不要求他學會甚麼,只希望他每天都很快樂,期待學習。
      幸運的,他的幼稚園(新竹親仁實驗幼兒園)的確給了小朋友這樣的環境。
      對於工作,我花了很多的時間在佈置的前置作業例如思考適合這對新人與餐廳的設計。我可以很驕傲的說,我真的用心在每一場佈置,很用心的去完成新人的期待。
      但偶爾還是會有些商業性,期許自己會更努力克服。
      謝謝你的鼓勵!!

      刪除
  4. 你 真的很不一樣
    說真的
    我沒辦法跟你一樣
    卻也由衷的…羨慕你…
    跟你比起來,我的作品,就是商業
    但也不得不承認,
    喜歡商業的人,真是不少
    我也有很大的經濟壓力,
    全家人,就靠佈置吃一口飯
    不過
    我很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雖然是商業作品,
    但也很用心
    在每一個細節,每一對新人…
    只是…
    少了你的天馬行空……



    再來是媽媽經…
    我也很不喜歡台灣現在的教育制度
    小孩從小就被壓著讀、逼著讀、追著讀
    都是為了考試而讀書,為了成績而讀書
    壓到了大學,再開始玩
    留級玩,延畢玩,或是不知以後方向的玩…
    整個方向都反了
    小孩小,該是玩的痛快
    長大後慢慢懂事
    學習了解未來方向,再依方向,好好讀
    大學,才是該認真讀的時候

    我家小鬼頭,一個五歲,
    還沒上幼稚園
    我婆婆之前要給她上中班
    被我檔下來,
    因為,要幫我照顧弟弟
    而且,我也不認為一定要那麼早上幼稚園
    帶孩子這件事,我比較傾向古時候
    那種,"青菜"養,"青菜"大的方式
    人本來就有生存能力,
    都盡量讓他們自己來
    只是,似乎跟現代人帶孩子的方式不同
    所以,也不少人會說話
    "該上幼稚園了"
    "要念abc"
    "要寫字…"
    以前的孩子,沒讀書,還不是一個個都長得很好
    而且,也未必沒成就
    我家的小鬼頭很乖
    我也感謝~
    所以
    會繼續跟大環境抗爭下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平凡,正在努力變成怪人中。
      我想認識你,真的。
      給我你的資訊,因為我感覺得到我們是同一種人。

      刪除
  5. 沒有~
    我覺得你比我天馬行空多了~
    你的世界,好豐富

    最近啊!
    還真的是忙壞了,
    我家的小鬼頭,也好幾天沒看到他們了,
    也覺得很愧咎啊!
    上星期,為了擠出時間陪他們,
    讓我們家兩個大人,臉色都累白了,
    這星期到現在,連時間都擠不出來,
    還被一堆新人追追追~~~> <~~

    雖然累,
    可是看著一對對的新人,
    還是感到很幸福,
    為了我愛的家人,
    還有新人的笑臉!!
    我會繼續努力的!!

    我是草巢花情的小草,小小的工作室,
    不是我在這裏留言,你就可以連得到我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