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佈置 - 1000702 Rixos&Eva 巴黎街頭小花店

約莫10年前
我一個人待在店裡(淡水奇綺花屋),有些無聊的下午
Chiu帶著滿滿的陽光
走了進來
"我要應徵工讀生"
滿溢的笑容
有點害羞卻又帶著幾分自信的拿出了他可愛手繪及俏皮文字的手札
當下Jodie就好喜歡這小女孩


我跟Faye 、Chiu(又名 包大欣)還有小蟬(又名 包大蟬)
在那段日子裡
每天不停的幫客人包著花束
創作著小小森林般的組合盆栽
一碰到大日子
總得熬夜的一兩天
明明累得半死

開心得不得了
沒錯,我們的感情像親姐妹般的親暱




100,07,02
Chiu(Eva)的大日子
我們幫Chiu開了一家他夢想中的花店
眾多好久不見的好友們
自各地前來捧場



常跑白俄出差的Chiu
最喜歡泡在一家滿滿靛藍色調,現代與古典混搭的咖啡店
Chiu的花店概念就來自於這家Cafe'



元素:

靛藍的布
水晶
燭光
不鏽鋼花器
白綠+橘色大把花材


構成一個有個性卻溫暖得不得了的花店, 就像Chiu給人的感覺











藍色系指紋樹






100份早鳥禮小植栽





JODIE這回全家都出動(Ben躲幕後)
專業花童*2
第一次搽指甲油很興奮
但小隻的注意力完全都在雞尾酒
看都不看鏡頭!








Chiu
你非得幸福不可

4 則留言:

  1. 我想起三月那時我家百裕的婚禮
    真的很不行啊整個人很難壓抑
    想當年他來我家打工時只是個十幾歲的孩子
    如今不但長成了大男人
    還一肩挑起了一個家的責任

    很多事情不變
    但確實也有很是事情變了呀在這匆匆歲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阿。
      我竟然有種嫁女兒般的不捨。
      擔心他有沒有被好好的疼惜。

      昨晚才跟同事聊到 "拜別父母"的禮俗不能少啊!
      新郎倌你可得好好看著,我們拉拔長的的女孩可是我們的心頭肉,你得好好疼惜阿。




      還有,今天的我心裡難過得不得了。
      我家小的今天上幼稚園第五天,早上不肯起床,怕上學。
      離不開媽媽,嚎啕大哭。
      原本想,小的求知慾強,模仿力佳,剛滿3歲,送去幼稚園多學點東西。
      現在覺得, 我真的是世俗父母阿,早早把小寶寶推出巣外,真是狠心。
      老師叫我勇敢,但我真的想哭阿。
      花子,我好像做錯了!!

      刪除
  2. 親愛的阿祝...

    婚宴前一晚, 我還在跟我家R先生提到, 我和你相遇的經過...
    還記得是2002.04.23 天氣很好的午後
    我帶著興奮不已, 但又怕被拒絕的心情, 忐忑不安的走進店裡,
    第一眼就看到那時後電捲頭的你, 還有滿滿一間我愛的fu---小花店

    是阿, 打從大一開始, 不知道從哪來的靈感, 就一心一意想在花店工作,
    覺得那是一件非常美好, 非常美麗, 非常的嚮往
    但我沒有經驗, 只會亂畫一些有的沒的, 所以緊張
    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 還把自己的日記本拿給你看

    事後得知錄取了, 還感動的在捷運上大哭, 真的是太激動了!有美夢成真的感覺!

    2011.07.02 我結婚了!

    朋友們都說, 整個會場很有我的fu
    想想, 一定是因為你太了解我了, 即使我什麼想法都沒有.
    我真的好喜歡那天會場的感覺, 每換一套禮服都忍不住要攝影師幫我多拍幾張!

    謝謝你和轉圈圈團隊, 謝謝faye

    還謝謝那一大群小花童的爸媽~ 辛苦大家拉, 在進場前5min還橋不定, 誰跟誰要手牽手
    出場 (萬萬沒想到還有這招阿!)


    Chiu

    回覆刪除
  3. dear chiu:
    接到你要結婚的那通電話 真的開心到不行
    我高興掉下眼淚 我想那就是喜極而泣吧
    雖然有好幾年沒聯絡
    但每每在值得慶祝分享的日子總會想到你
    可能是出差在國外 電話總是沒能聯絡上妳

    一聽到jodie說佈置的主題是花店
    腦子浮現的是 紅玫100 包大二人組 熬了一整夜包花天剛亮吃著香蕉補充體力.....
    (還有 還有一起看我心愛的halu 迷戀偶像彷彿又回到少女 呵呵..)
    這些畫面像電影般一幕幕播放
    雖然來不及一起討論婚禮的佈置
    我跟jodue說 無論如何我一定要去
    一定要去幫你佈置一個美美的婚禮 就像當初我們約定的

    再見面 當年熱情洋溢天真的女孩蛻變為成熟幹練的小女人了
    有好多話沒能跟你聊聊 也忘了拿相機跟你拍照
    找個時間再聚聚
    婚禮的照片再燒給我們留念

    R先生 請一定要好好疼惜chiu 給她滿滿的幸福
    不然..嘿嘿....姐妹淘們(捲起袖子)


    fay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