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雜記

100年7月20,天氣晴。

依舊是忙碌的早晨。

7點40,試著叫叫TT 與 MiMi 起床。
跟往常一般,小孩的惺忪睡眼,讓我忍不住答應他們再多睡一會。

8:00AM,樓上響起施工聲。電鑽的刺耳聲音,讓小孩們很害怕。
TT 沒幾分鐘就對著樓上大叫,但聲音被轟隆隆蓋過,我不知道他到底喊些甚麼。
一陣忙碌中,小孩們上學了。時間已經超過9點,TT又遲到了。

10:00AM,回到工作室。
樓上的施工還沒結束。Lotus建議帶著筆電到咖啡店工作去。
但時間太早,一直很想去的"舊事經典"咖啡要到下午才開店,腦筋動得快的Lotus提議去花市吧!!

14:00PM,拜訪花子的賣花人家
花子的花店總是散發一股隨性卻很有個性的味道。跟他的人一樣,是一家很獨樹一格的花店。
但我的目的不是花,是他腦袋裡的育兒經與生活態度。

17:00PM,與Lotus,Spring,小鄧 再回新竹的路上繼續不停的聊著。
我期許自己能改變自己軟弱的個性,與缺乏自信的惱人缺點。
這樣才能繼續的往夢想邁進。
是的,我還有其他的夢想想要完成。而且很貪心的想兼顧2個小孩。


20:00PM,小孩們在水水上畫畫課。
發現水水的圖書櫃裡有洪蘭老師推薦的"媽媽是我最初的老師"
我的心中的另一個世界被開啟。

24:00PM,我想簡單紀錄這豐收的一日
驚覺,我的筆電裡竟然一張小孩的照片都沒有。
上周 ,Ben重灌我的NB,建議我把常用的資料留在筆電,其餘的放在行動碟。
我竟然成了一個把小孩擺在工作之後的媽媽。
我想起Ben 常提醒我要記得 "為什麼回新竹工作"的初衷。



現在起,轉圈圈一周僅接受2組婚禮佈置
希望 轉圈圈的夥伴們能更無後顧之憂的工作,能獲得更多的家庭時間。
已經預留檔期的新人們,也請別緊張,我們依舊會努力的陪你們一起完成夢想。
只是,我們想證明  女人 也能兼顧事業與家庭。

加油!!



6 則留言:

  1. 阿~~我看你這樣寫好羞愧~
    但我想我還能撐一兩年,等lukas 再大一點 !一起加油

    回覆刪除
  2. JODIE
    你好偉大喔~
    看了這篇文章真令我感動....

    我也沒有望寄初衷
    只是一直想讓孩子過得更好
    於是依舊忙碌工作著....

    回覆刪除
  3. 食えるかー(#゜σД゜)σノ~┫

    回覆刪除
  4. Yes.Keep going.
    Life and the right way~:D

    回覆刪除
  5. Dear Jodie

    突然發現...所謂"初衷", 似乎就代表著它容易在過程中被遺忘。

    就好比,世人常勸夫妻吵架時,要記得"選擇彼此的初衷"...

    我看到妳的這篇雜誌,內心許多感觸,

    羨慕妳身邊許多真正的朋友和貴人,讓妳在快迷失時,

    又回頭在鏡子前,記起自己美麗的原因、堅持的道理。

    加油!!

    妳永遠是我心目中最懂得人生、最懂得美的"老師"。

    MT

    回覆刪除
  6. 有同感

    全家人可以開開心心的在一起

    賺多賺少,似乎也沒那麼重要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