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店手 from小碎花馬車

好友兼夥伴Lotus 發表了一篇文章,讓我笑到噴飯。
所以急著想跟好友們分享。



"和阿祝開車途中閒聊
發現我們的朋友們都羨慕我們的工作


阿祝在銀行上班的好友
覺得阿祝的工作是她一生的夢想
但她已習慣穩定的工作和不錯的薪水
不可能再為了夢想去改變生活
所以阿祝成了她了夢想投射
羨慕的不得了


我每次出席同學會
都被當成花店嬌嬌女不食人間煙火的樣子
大家大聊工作甘苦
話題轉到我這兒
大家就換了一副眼神
"你的工作好幸福喔~"

 
是啦是啦
個人造業個人擔
是我們愛假裝工作很有氣質的樣子
明明就是一群
愛穿拖鞋坐沒坐相頭髮亂七八遭的女人


最倒胃口的就是花店人的
"手"
 


永遠都是短短的指甲
沒空塗指甲油
更別提什麼水晶指甲
不可能!!!
指甲和肉的接縫處老是龜裂脫皮
指縫總是被花和葉材染得又黑又紫
去7-11買東西到櫃檯付錢
手拿錢給店員的時候都很不好意思
7-11白亮亮的燈spotlight打在我黑黑髒髒的手上
眼神無處可躲 四目交接
店員心裡一定在想
明明是個好好的女生
手怎麼可以髒成這樣
唉 明明我出門前才用菜瓜布刷過...


另外就別說總是有莫名的割傷黑青
有時拿到會過敏的花材
就來點癢到不行的疹子
被玫瑰刺得千瘡百孔
剪刀拿到長繭
握力之大
虎口那球肌肉渾圓飽滿!
手上又總是被噴漆染得花花綠綠
回家和男友手牽手
發現自己的手皮比男朋友的還粗....


是誰看到花店的女生嬌滴滴
每天都美美的很優雅!?
明明大家都衝鋒陷陣跟天龍特攻隊一樣
拜託下次看看我的手
把你腦袋裡的胡思亂想擦掉
沒這回事!!! "








我可以證明,真的沒這回事。
記得好久以前,
ben跟我說"別碰我的臉,你的手會刮傷我的皮膚。" 
還有一回鑰匙忘在機車上,好心的警察幫我帶回警局,
我去領鑰匙的時候,好心的警察跟我說"你是賣檳榔的嗎?"
............................................
...........................
..................
......
...



 

 

2 則留言:

  1. 喔喔
    真是辛苦您了
    真的是沒生過孩子別說了解生孩子的痛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痛,但挺快樂的。
      工作或生小孩都是。ㄏ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