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的玩具班

星期一(5/9)一早,TT爬起床,跑到我面前,雙手放在背後,大聲的唱著"康乃馨"歌。
已經4歲多的TT,依舊有點大舌頭,內容大概是" 五月天,開滿康乃馨,我想摘下一朵,第二天送給媽媽....."
我想他大概不知道,母親節已經過了吧!
週六日,好不容易盼到的爸爸,占據了他所有的注意,忘了媽媽了。

其實一直想分享TT幼稚園生活,卻一直偷懶。

當初挑選幼稚園時,我對園長說 : 我不要求小朋友學會甚麼,但我希望在這裡他能喜歡學習,不害怕上學 。
園長當時遞給我一本某一個班級學期成果: 一本繪本(由小朋友童趣的繪畫,加上拼貼的文字或 歪斜的字體 或努力敲打鍵盤的文字,開印刷公司的家長贊助印刷成冊)
當場打動了我。

親仁實驗幼兒園,沒有課本,老師每日依據小朋友的進度,設計教案,把該給小朋友的知識,常識,自然而然的帶到課程中。
採主題教學,由老師引導小朋友們討論,實驗,研究,進而深入主題內容。  
這樣的教學 有點華德福,卻也沒那麼的華德福。
但其中最令人感動的是老師跟小朋友間的零距離,親仁小孩總是黏在老師身旁。

我的TT,幼稚園中班,喜歡畫圖,喜歡擁抱,喜歡上學,還不會寫123,還背不起來ㄅㄆㄇ,但他好快樂!!

以下是玩具班的雙週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