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佈置-新竹老爺

這是第三年幫新竹老爺大酒店的大廳作過年佈置了。
這家飯店對我來講,有著極特殊的意義。
在我剛到新竹,完全沒有任何名氣與背景甚至大著肚子的時候,採購TK願意讓我試試大廳花。
然後,我的工作室正式成立。


其實一開始的磨合期,也不挺順利。
遇到的批評聲浪一度讓我打退堂鼓,記得那時也拿懷孕當藉口,想辭掉大廳花的工作。
還好得到老爺採購TK的鼓勵與訓斥(真的喔,他說遇到困難就退縮,怎麼做生意呢!)

記得有一回,換完6F的花,遇到台北來的常董。
他一句話 "怎麼找個大肚婆來插花"。 當場讓我羞愧不已。
副總幫我檔了話,因為當時的我受到震撼太大實在無法反應。
後來TK私下告訴我,常董的心很軟,其實是捨不得一個女人家大著肚子還得在外頭工作。
其實那時我是不相信TK的話的。
但昨天gary證實了這段話。
他說常董私下跟他們說,插花是一件多麼辛苦的工作,怎麼忍心讓大著肚子的人來插花呢!

一直也來,在老爺工作的時候,總是讓安全室大哥們及清潔的大姐們幫忙,還有其他部門的人只要一經過總會來寒暄個幾句。
謝謝你們! 新竹老爺真的很溫暖!!

7 則留言:

  1. 喔~ 今年好喜氣喔!是豐收的一年唷!
    新竹老爺的確是很溫暖,懷念ing~ 呵

    回覆刪除
  2. 熬過來了!!
    大紅人!!大怪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毛毛蟲,快爬過來ㄚ

      刪除
  3. 回覆
    1. 你們最支持我了!
      超感激的啦!!

      刪除
  4. 大肚婆需要有錢養孩子呀...

    這想也知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偷偷地把花子綠色聖誕老人的那篇文章分享給TT的幼稚園了。
      別介意喔!
      我一看到阿,就心有戚戚焉,感動到不行。
      是ㄚ,之前找幼稚園,其中一家的廣告"每個孩子都是主角"
      當場,我就剔除了這家幼稚園。
      我家小孩當配角也行,我知道TT絕對不是最特別的一個小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