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雜記

2009,09,18 
早上7點,睡眼惺忪。
拿著前一夜,mimi丟在床前的奶瓶,
走到婆婆的後菜園,將剩下的ㄋㄟㄋㄟ,無意識的到給檸檬樹,一如往常。
然後轉身,看到mimi穿著睡衣,含著奶嘴,拎著拖鞋站在後門,笑咪咪的望著我。
那一刻,那一個畫面,雖然平凡,卻讓我感動不已!

 

2009,09,17 
與Tina MSN。
收到一些有用的訊息。
關於事業,關於生意,關於妥協。
開始思考自己的價值;
 決定培養果斷的判斷能力;
 不想再懵懵懂懂。


 2009,9,16
晚上,吃過飯。
 我推著mimi,婆婆牽著TT,
 等著紅綠燈,
興奮地討論著今晚的目標,手工義大利冰淇淋。
突然一輛休旅車,
朝著我們直衝過來,
婆婆尖叫,TT尖叫;
我趕緊mimi的推車轉向,
然後心想"死了",就這兩個字。
瞬間,長長的煞車聲停住,車子就停在我面前。
我還活著。
只是開始全身發抖。



2009,9,12
今天太充實了。
早上Tina家玩水。
中午新疆界。
晚上在賊的工作室,
小孩子肆無忌憚的玩;
大人天馬行空的聊;
是這陣子最美好的一天。


2009,9,9
從大陸回台灣。
成都-北京-桃園
漫長的旅程,
我思考著大陸人對我的疲勞轟炸:
"大陸人的幸福指數絕對比台灣人高"  ??
"有偉大的大祖國,多好" ??
"香港人很幸運能回歸" ??
"大陸人的兩個夢想:1.收回台灣,武力也行 2. 攻打日本,再度發射原子彈" ??
"這次88水災,還好有我們大陸同胞的救濟"??
...........................................................................

我想跟那些人說:我還是喜歡台灣,上次的川震,我有捐錢,但我沒想到要掛嘴邊。



2009,9,5
獨自在大連亂晃。
等晚上飛機。
城市很漂亮,大樹、完美的園藝、乾淨的街道、漂亮的俄式建築,友善的人。
但是,能不能有人行道ㄚ,我真的沒辦法像你們一樣,在8線道上,跟汽車爭道。




2009,9,1
生日
在大連,在滿天塵灰下,戴著口罩,工作。
想到哪個銀行廣告,媽媽外地出差,哭著在話筒裡對baby唱"生日快樂"。
鬼啦,幾個人可以像你這樣,不工作還有一堆錢給專員理財。
(歹勢,窮苦人家不知富貴人家的疾苦)




就這樣。
農曆7月快過了。
我的煩惱依舊在,多了一些快樂的事,夢想有了開端。。。
接下來還是要認真過日子。






13 則留言:

  1. 阿祝加油!!(不知道怎麼搞的, 打完這幾個字眼眶就濕濕的...)
    還好你們一家都平安(已經滴下來了 =.=)
    不過我常常跟你有一樣的感覺, 我還是喜歡台灣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回去大陸真的很嘔!
      工作辛苦是小事,聽那邊的設計師講話真的很XXX。
      想台灣人怎麼了??

      刪除
  2. 回覆
    1. 以為大難不死必有後福。
      買了彩券,槓龜!

      刪除
  3. * 餵檸檬樹 喝ㄋㄟㄋㄟ 啊! 那會變牛奶檸檬嗎? ? 哈

    * 富貴人家不會疾苦的,
    所以應該是貧窮人家不知富貴人家錢花不完的辛苦啊 ! 是不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ㄏㄏ,你說的是。
      還有,是香水牛奶檸檬喔!

      刪除
  4. 夢想的開端 總是不嫌晚, 有時候口袋空空, 心裡卻是滿溢的幸福, 對你來說比一切都重
    要, 這就夠了~ ~ 至於那些大陸人的話, 從腦袋中穿過, ㄧ點都無需留住, 我ㄧ直都是
    這樣認為的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兒也有另一種令人羨慕的幸福!
      我一直認為,魚兒終於勇敢面對自己的夢想了喔。
      你也要加油!!

      刪除
  5. 哪個周末再來我家玩水吧!!
    我們一起努力 創造生命的價值
    哈~巧虎舞台劇裡 也有很多發人省思的觀點喔!!
    期待明年冬季的舞台~~我們一起坐著觀賞吧~
    TINA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tina在一起,就會提醒自己多花點時間陪小孩。
      因為看見你對植植的用心,我就會覺得很慚愧。
      我也很期待明年冬季的舞台!

      刪除
  6. ㄋㄟㄋㄟ給檸檬樹喝ㄟ
    我可以想像這種畫面
    mimi站在門口的可愛樣子
    好幸福喔~
    家裏有菜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每天早上第一件事,要去看看火龍果有沒有開花,幫檸檬花授粉.....
      之前幫mimi 做副食品,也常會從小菜園取財,很棒呢。
      其實,只是婆婆用了很多的廢棄花盆,保麗龍盒,形成的小菜匍,
      可是已經令人很滿足了。

      刪除
  7. 以後賊和小波也要一起!!

    回覆刪除